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硕士生二支部委员会“就业经验分享”主题党组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8-04-13  浏览量:

201841219:00,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硕士生二支部委员会于A8202教室开展了以“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党组织活动。本次活动由余丽丽同志主持,本支部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基于临近毕业的三年级党员代表已经具备找工作及就业的经历,在本次活动中对低年级党员同志做一次经验分享和总结,让同志们可以了解找工作时的注意点,以便于党员同志们更加便利地服务更多同学。

本次分享会主要由三年级同志余海威同志和廖磊同志做了就业经验分享。众所周知,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大部分都是以进国家电网,电科院研究所为目标,两位分享的同志也不例外,都找到了进入电力系统的机会。余海威同志就参加找工作过程中的准备工作做了一些经验分享,指出了想要进入电力系统工作应该具备哪些必要的素质,面试之前应该准备哪些材料,哪些因素会成为面试时自己的闪光点。同志们在听了之后获益匪浅,同时同志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惑,例如如何才能在研究生期间为自己积累加分项,招聘单位会注重哪些自己简历上的因素,成绩,科研项目,专利成果等会不会让自己更加出彩等等一系列问题。余海威同志就这些问题都给出了让大家受益良多的意见。

另外,基于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多数都进入电力系统部门这一问题,余海威同志提出了新的看法,认为我们的工作不应该只局限于电力部门,我们应该把视野放宽,适合我们的工作或许不止电力部门这一种,余同志为我们列举了一些新兴产业的工作机会,也为我们分析了其中的就业前景,讲述了这些工作与电力部分工作的一些区别,做了相应的比较。同时,余海威同志分享了他的其他同学和室友的就业经历,这些同学有的非电气专业,但找到的工作也与我们电气学生息息相关,并非我们不能考虑的工作,其中有很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余同志为我们阐述了当前社会需求中的主流职业,为我们拓宽了找工作的思路,大家都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另外,廖磊同志也同样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为我们介绍了应该准备哪些材料,做哪些知识储备,可以更好地为找到好工作助力,同志们也都获益良多。

本次的组织生活主要就余海威和廖磊同志两位的就业经验分享展开,其他同志们都积极参与了提问与讨论,大家也都总结出了一些需要在找工作中注意的地方,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收获,相信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同志们也可以对周围的其他同学做出正确的引导。


 
下一篇 【两学一做】立足新起点,扬帆新时代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第二次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