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作者:文字、摄影:王若瀚、向缨竹、刘强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8-05-31  浏览量:

2018526日上午93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在A区六教117会议室开幕。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以“责任”、“超越”、“砥砺”、“创新”为主题,旨在活跃科研氛围,增进学科交流,提升广大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年会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16所国内外高等院校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论文127篇,其中收录101篇。


2BEE4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强调了跨学科、跨专业的必要性,并提到做科研不仅要踏实肯干,专注于自己的研究,也要有一定的国际视野,也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学有所成之后,能够学以致用,回报祖国。此外,李剑院长还对年会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最后,李剑院长对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再次表示感谢,并预祝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圆满成功。之后,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唐文冰博士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系的张宇帆博士作为外校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B4CE


随后,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进入各自专业的学术交流会场进行论文成果展示与交流。本届年会共有3个会场,分别是高压分会场、系统分会场和电机、电力电子、新技术分会场,一共有55位学生做学术报告。在十分钟的报告时间里,每一位学生都准备充分,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在场老师、同学分享。随后老师、同学纷纷提问交流研究中的优缺点,就学术研究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氛围轻松而活跃。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还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一些新的方法,启迪科研思维。学术报告交流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才结束。


23C5A


26日晚上730分在A区六教327会议室还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这次活动是本届学生学术年会的重要环节,意在让各校学生充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崔豪、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哲原两位嘉宾。崔豪总结出了一些学术论文写作及投递的技巧分享给大家。张哲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期间的感悟和收获,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一些建议。观众们听得十分投入,并表示获益良多。


1B193


52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在六教117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为闭幕式致辞。他对本届学术年会的筹办表示肯定,并指出本届年会的论文质量普遍提高,但还应吸引更多的博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以提高学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最后,他鼓励在场学子明年继续来重大交流,也祝愿学生学术年会越办越好。随后是颁奖环节。经过一天的学术交流答辩,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按照评分高低,本届学术年会共颁发研究生优秀论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科生优秀奖3名。


100A1


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331C2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团干培训暨结业典礼顺利开展
下一篇 “西门子能源大讲堂”走进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