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2018年电气名师大讲堂并作大会报告和专题讲座
作者:孙韬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08-01  浏览量:

    2018年7月26日-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2018年电气名师大讲堂”在山东烟台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与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等8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廖瑞金教授与侯世英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和课程专题讲座。



    本期名师大讲堂主要围绕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等内容,举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和电气工程概论、电工电子实验基础、电工学、电机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5门课程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电气类专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参会。

    7月26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作了“产教融合,跨界培养——重庆大学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的大会主题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做的工作与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廖校长在结束时,还分享了他自己总结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与有待创新的“跨界”培养模式相比,已经成熟的专业性培养模式是“微不足道的”;顺应工程教育“跨界培养”、协同育人的大趋势,才能立于工程教育改革的潮头!



    7月27日上午在电工学课程专题讲座分会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听取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的精彩的报告。侯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2015年开始尝试翻转课堂,至今已有三年的教学经验,从中获得的教学体会也是非常深刻的。侯老师说,想要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只有自己跳进去钻研,摸索了,才能有资格评价其好坏。侯老师的课程专题讲座引起了会议代表的热烈掌声和反响,在场不少老师认为:“重庆大学电工学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已走在了国内同类课程的前列,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我校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电气工程概论、电工电子实验基础、电工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了课程、教材建设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为将来的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顺利结束
下一篇 [2018三下乡]重庆大学“三下乡”:惠民无偿修家电 学以致用馈社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