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发动会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8-12-07  浏览量:

20181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6117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向与会老师介绍了重庆大学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并做了思想发动。

孟繁琦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之后介绍了学校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的实施方案,创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坚持价值引领、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为原则。严格按照校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六好”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随后介绍了学院落实创建工作情况,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成立了以周林书记、李剑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利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电子屏、QQ群和微信群等宣传阵地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并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测评细则抓紧制定学院实施方案。

最后再次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弘毅崇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聚心导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以身作则,做文明氛围的营造者;众志成城,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奋勇当先,做文明社会的引领者。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先进事迹纪录片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和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