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校友座谈会
作者:唐娟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12-07  浏览量:


128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座谈会在A区第六教学楼119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主持,特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副部长、电气学院89级电力系统专业校友吕丹妮担任主讲。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信息管理科科长夏红兵,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团委副书记刘靓及电气工程学院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吕丹妮校友代表航天科工二院与张红春主任互赠纪念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吕丹妮校友登台做“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报告。吕丹妮校友深情回顾了她在重庆大学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以自己在毕业后的成长经历为主线,系统介绍了祖国科工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蓬勃发展历程,详细描述了航二院在共和国科工事业中的突出贡献和伟大业绩,倾心勉励同学们投身国防军工事业。她认为,年轻学子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要“立大志向,上大舞台,永攀高峰,成就梦想”,要把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践行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吕丹妮校友现场为重大电气学子提供航天科工二院暑期实习机会并邀请本科毕业生赴航二院攻读研究生,投身国防军工事业报效祖国。

   

   

参加座谈会的本硕同学与吕丹妮校友积极互动,就军工事业发展、自身专业与航二院岗位契合度、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周林书记再次对吕丹妮校友返校为学生做报告表示感谢,号召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将吕丹妮学长的精彩报告在各年级中广为宣传,加强同学们对国防军工企业的认知了解,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新融川”研究生团队荣获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先进事迹纪录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