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交流共享,走向国际——IET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大学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撰稿:王张有 审核:谭惠丹、张祖航 摄影:张舒雅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05-05  浏览量:

2019429日,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实践部承办的IET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大学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刘靓老师,毕业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胡力方老师,毕业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老师,以及两位来自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杨琴学姐和董轶男学姐。参赛选手为十位经过重重选拔的理工科学生、青年工程师、青年技术人员。

1 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

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逻辑清晰,表达流畅。选手刘昕冉以主题“人机交互中机器人的友好互动”展开演讲。主要讲述了人机交互学科的起源,机器人友好行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运动学和行为学方面实现人机的友好互动。富有感染力、条理性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座每一位,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2 选手刘昕冉精彩演讲

选手石祎林则着力于隧道活塞风风力发电项目,以活塞风流场分析和风力发电机概念性设计为两条主线,讨论了项目实际实施难点风力发电机大小问题。并以项目灵感为出发点呼吁大家在生活中明察秋毫、把握机遇。

选手李轲则另辟蹊径,以“无人驾驶的黎明已经到来,它到底是否会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的结合,到底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展开演讲。李柯选手语音规范,精神饱满,表情自然。绘声绘色演讲、敏锐深刻的哲思感染着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3 选手李轲流利演讲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刘昕冉荣获冠军, 石祎林、韦玉麒、李轲斩获亚军。葛屹、郑雨馨、刘璇、吕晴晴获得季军,张棱威、胡宇隆取得优秀奖。其中,冠军刘昕冉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IET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决赛。至此,IET演讲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4 全体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场比赛旨在引导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登上国际演讲的舞台,展现自我,提高登台演讲能力、英语综合运用水平和表达能力,引导同学们求真知,悟真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希望参赛同学可以在本次比赛有所收获与成长,同时希望刘昕冉选手能在接下来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 【国际交流】IEEE PES 马来西亚协会代表团赴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篇 在读研究生李林威和校友肖淞、杨沛东、李敬、张耘溢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