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19-07-05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思路,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7月4日15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A6300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组织员陈思思、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及19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会。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讲到此次学校党委巡察组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巡察反馈意见非常及时和准确,学生支部建设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我们应该直面问题,认真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寻求解决之策,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战斗堡垒。吴嘉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支委会班子建设。研究生党支部要注重落实支委分工协作制度,着重强化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的岗位职责。同时,他还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要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有轻有重”,既要做好科研工作,也要做好支部建设工作。

 

    随后,杨春花老师在会议上介绍了要创新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方式,综合使用党支部横向设置模式和纵向设置模式,对博士研究生支部进行重新设置,研究生支部以纵向为主,即按专业设立党支部,有利于推动党支部活动与研究生学术发展、就业引导紧密结合,强化党支部的服务引领能力。同时,她还强调了要创新研究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研究生党支部要落实好组织生活考勤通报制度,严格纪律要求,提高组织生活出勤率。同时,可推行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研究生思想成熟,支部成员轮流讲党课,可以激发党员的主体意识,建立“学以致讲-以讲促学-讲学相长”的自我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党员教育效果和党支部建设成效。

 

    最后,陈思思老师以发展党员实例“现场教学”,详细地从积极分子到转为正式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强调档案袋封面格式、入党申请书材料内容的实时性和纪律处分及延期转正等方面的问题。陈思思老师还对新生党员材料查档、毕业生党员关系转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带头人”,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内容实用,与支部党建工作联系密切,对今后各支部开展工作提出很多新思路。


 
下一篇 院长李剑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