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党员 “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9-07-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2019年7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六教327会议室举办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通过推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同时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鼓励、督促党员同志立足岗位争优秀、创先进、做贡献,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国际一流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做贡献。

 

学院党委计划每年七一前后,把入党年限为10的整数倍党员集中起来,召开这样一个组织生活会,过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2018年首次开展教职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今年是第二次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党委副书记吴嘉、孟繁琦、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建林13名入党时间为10的整数倍的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活动开展的主要方式是“五个一”,即: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帐、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提一条合理化建议。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本次党员“政治生日”的名单,包括袁涛、张占龙、张志劲、王有元、张雪姣等13名同志。学院党委委员为每一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生日贺卡、《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籍。

 

之后,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进行交流发言,大家满怀感慨地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入党初心,并一致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心尽力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各位党员同志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求真务实、刻苦勤逸的作风与态度在交流中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每位老师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系师生参加ICEMS2019
下一篇 【三下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