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系师生参加ICEMS2019
作者:谢翔杰  发布者:韩力   日期:2019-09-05  浏览量:

2019811日至14日,第22届电机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 ICEMS 2019)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大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HIT)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主办,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工业应用学会(IEEE-IAS)及日本电气工程学会(IEEJ)等协办。国际电气领域资深专家、IEEE Fellow、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徐殿国担任大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IEEE Fellow、谢菲尔大学终身教授诸自强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悉尼大学杰出教授、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朱建国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ICEMS为电机领域顶级国际会议,涵盖各种类型的电机结构、材料及其分析设计方法、电力电子变换器、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新材料应用等相关方向。本届会议共有1100余篇学术论文进行口头汇报与海报展示,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瑞典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代表参会。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韩力教授、李辉教授、杜雄教授、刘晓宇讲师张海林博士后及其课题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共计18人参加会议,并就电机设计与控制、新能源发电系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口头汇报与海报展示。

 

电机与电器系参会人员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15篇论文。其中,李辉老师课题组题为An Improved End-Winding Leakage Inductance Calculation Method Based on Frozen Permeability for Large Synchronous Condenser”和韩力老师课题组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f Steady State Performances about Brushless Doubly-Fed Machine of Cage Rotor with Public Bar and Public End Ring”的两篇论文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荣获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参加ICEMS2019国际会议,很大程度提高了学院在电机及其系统研究方面的国际影响力,拓宽了电机与电器系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学院与世界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为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顺利开展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党员 “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