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9-06  浏览量: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顺利开展

历经数月的等待与准备,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于2019年7月14日下午顺利启程。此行,电气学子们以体验名校、参访名企为主,体验美国文化、深度交流学习。

经过长达10几小时的路途,团队于在当地时间14日晚抵达旧金山,正式开始了美国学习、参访之旅。

学习旅途的前几日,前往了世界顶级学府——斯坦福大学。初见斯坦福,着实被它的美丽所震撼,但其更值得挖掘的是这里所代表的思想以及引领世界的研究水平。

 

来到这里的第一节课Tamara Carleto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历史以及现阶段学生“team of teams”的研究合作方式。解答了关于在美国学习、生活方面的诸多问题。之后的课程中Luigi Nardi教授以风趣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智能电网相关知识,并告诫同学们人工智能的发展应注意其两面性。Leonardo B.Oliveira教授系统讲解了软件安全、密码应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实际动手体验了“design thinking”的反复追问、深度解答的过程,最终同学们还为自己的伙伴做出了心仪的钱包。课程虽然短暂,但每节课同学们都投入其中,积极汲取营养。

 

 

 

 

 

 课程之余,我们还参观了硅谷中关村创新孵化中心。硅谷——这个令世界上无数人心驰神往的地方,并非某个地理坐标,而是创新精神的汇聚。在戚运前先生讲述了什么是硅谷以及硅谷的发展历程后,对于这个早已耳熟能详的词汇,同学们心中又多了一份新的理解。

 

 

 加州作为全世界清洁能源建设最为成功的地区之一,其建设发展经验对于我们新时代下的电气人,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参观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并听取了美国电力行业的资深从业者米景超先生关于新能源的讲座。他从能源政策、监管监督、经济管理等社会经济方面向我们详细叙述了加州的电力政策,让我们从专业硬核知识之外,了解到更为真实具体的行业结构,对以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一周行程中,同学们将对斯坦福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学习,并在名企参访过程中实际感受美国企业文化,深入理解其企业精神.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圆满结束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系师生参加ICEMS2019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