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9-06  浏览量: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

圆满结束


    课程之余,在周末,我们走出校园,去体验企业与城市的文化。我们走进硅谷,参访了Google,Intel,Apple著名企业。整体看来,美国的大型企业公司都有着一下几个特点,首先,公司环境简洁大方,没有华而不实的设计,没有铺张浪费的装潢,无处不体现着美国的实用主义;其次,员工舒适度高,这些大公司都会为公司员工准备足够的活动空间和基本生活配置,使得员工在工作的同时可以获得较高的舒适感与安逸感;另外,公司文化建设度高,公司整体的设计构造无不与公司的宗旨、内容等息息相关,使游客在进入公司园区的一瞬间就能感受到该公司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比如在参观苹果总部园区时,员工会发给你一个iPad,然后利用上面的一个App,结合实际的模型,可以直观的通过AR来观察苹果公司总部,彰显出满满的科技感。

 

 

 

我们前往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金门大桥和联合广场等景点,开启旧金山市区文化体验之旅。其中留给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金门大桥了,金门大桥横跨南北,将旧金山市与Marin县连结起来。花费四年多时间修建的这座桥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结构之一。它已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但它却是最著名的。它以宏伟的气势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顶着海风前往。

 

周末过得很快,忙碌但又充实,在两天的放松之后,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周的学习。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们来到了与斯坦福大学同享盛誉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继续我们的探索学习之旅。复古风格的建筑使这所沐浴在加州充足阳光下的大学充满着历史悠久感,却又因来来往往笑谈着的大学生而不失那种青春活力的气息。

在伯克利分校,我们有幸聆听华人Allen教授为我们讲课,讲述内容主要是关于人工智能(AI)的一些知识,包括人工智能的定义,机械人三大准则。同时举了一些已经在生活中出现或者虚构出来的人工智能的例子,并耐心地为我们讲述了一些推理算法的知识,生动而形象,同学们收获颇多。Allen教授还亲手编写了代码,做成了可实现摄像功能的遥控小车,引得同学们一片赞叹。其间,恰逢学院老师陈民铀教授在这所大学进行项目合作,他来到教室,就着自己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中美电气工程专业的差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此后,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Tamara Carleton教授的教室进行了结课演讲。每组同学都精心准备,别出心裁,将自己在斯坦福的所学所思所感向老师同学们展示出来,赢得了教授的一致好评,最终我们每人收获了结业证书,并与教授合影留念,为我们的斯坦福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离开了旧金山,乘车来到了洛杉矶,参观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园,并通过游览星光大道、环球影城、圣莫尼卡海滩等景点,感受“天使之城”的城市魅力。伴随着飞机在重庆江北机场降落,此次的学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营”顺利开展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