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解放思想,引领未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者:王中香   日期:2019-09-10  浏览量:

2019年9月9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院长李剑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嘉老师、教师代表蒋兴良教授、院长助理任洲洋老师、各系系主任、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会同33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院长助理杨知方老师主持。

   

    暖春虽得白木青,我言秋日胜春朝。首先,李剑院长代表学院对加入电气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解放思想,引领未来”为主题致辞。李院长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能够主动把握国家发展趋势,珍惜重庆大学难得一遇的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引领未来。他指出,“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河。”拥有创新性思维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素质。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研究生必须在不断提升独立思考能力的过程中,成为思想深刻的人,才能成为引领未来的人。他从立志为中国最高海拔哨所建立高效可靠新能源发电系统的杰出校友王维俊将军、今年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的五位学生等先进事迹为例,激励在座新生能够以敢想、敢拼的创造力,成就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他殷切期盼各位同学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复兴民族兮,誓作先锋,实现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以及“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获得者蒋兴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蒋教授从教三十余年来,用满腔热血,建立了世界首个野外自然覆冰实践基地,创造了一个个傲人的科研成就。他一直坚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的育人原则,以严谨、科学、扎实、认真的科研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营造了团结奋进的学风。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全心钻研,要不怕吃苦,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充分利用网络和手机,并且嘱托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积极锻炼身体,在重大都能有所收获。

 

2019级硕士新生熊雄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讲话,首先感谢了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在迎新工作中的付出,并表示作为一名本科在重大电气工程学院就读的学生,对学校和学院有着深深的感情,结束了4年的本科学习阶段,即将开始新的研究生学习阶段,要不忘初心,好好把握和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学术平台和科研机会,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在学术研究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提升个人的学术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

今年适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念,作为有幸见证学校又一重大历史时刻的研究生新生,学院领导专门为优秀新生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赠送了校庆纪念徽章,并当场为新生佩戴上校徽,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够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在研究生阶段再登新台阶。

随后,谢开贵书记为研究生做新生寄语。谢书记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能够珍惜在重庆大学求学的机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把学院延伸到了广阔的社会空间和时代的前沿。谢书记回顾学院发展八十多年的峥嵘岁月,期待同学们以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需求为导向,扎实基本功,发挥电气先锋精神,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续写辉煌。

最后,院长助理任洲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国际化培养的相关政策以及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提供的高水平教育平台,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拓展自身的国际化视野。

 

 

   彼时当少年,莫负好时光。愿全体研究生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收获学业的丰硕成果;在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中,历尽山河,仍觉人间值得,收获人生的宝贵阅历;在男女比例7:1的重大校园中,慧眼如炬,终遇良人,收获人生的灵魂伴侣;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下一篇 【迎新】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圆满落幕
下一篇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