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杨春花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19-09-12  浏览量:

2019年9月9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老师针对学生的身心健康、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给新生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安全主义教育。

首先杨春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并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校园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其次,针对社会上出现的裸贷、网络诈骗等不良现象,杨春花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坚持杜绝此类现象,拒绝此类行为,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对于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以及纪律方面的要求,杨春花老师做了详细讲解和强调,如考风考纪,晚间必须按时归宿,请假要按规定流程,进入实验室后需及时学习实验室安全条例等,对于这些规章制度,要坚决遵守、切实执行,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在最后,杨春花老师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远离网贷,积极提高防范意识,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自身安全。

 
下一篇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魏杰书记一行访问电气工程学院
下一篇 【迎新】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圆满落幕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