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电气大讲堂”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屈凡、陈锦怡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19-10-12  浏览量:

金秋十月,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由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重庆大学校庆90周年学术论坛之电气大讲堂,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A区电气工程学院六教119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学术论坛旨在为重庆大学献上生日祝福,并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本次学术论坛邀请的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王维俊少将、清华大学张品佳教授、浙江大学辛焕海教授、湖南大学帅智康教授和重庆大学陆帅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副院长杜雄教授以及学院老师和研究生,本次论坛由杜雄教授主持。

 1 参加会议的嘉宾和电气学院师生

1】开幕式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对百忙之中到来的嘉宾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强调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是为校庆活动增辉添彩;接着,介绍了璧山区和重庆大学共建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情况通过讲述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工作重心,他祝福重庆大学越来越好,希望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越来越好。最后,李剑教授向来访的专家学者颁发了纪念证书。

2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致辞

 


3 学院领导为与会嘉宾颁发纪念证书

2】大会报告

在大会报告阶段,杜雄教授、胡博教授分别作为大会主持依次对在场嘉宾的介绍首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少将王维俊教授就电力电子在国防中的应用给在场的师生做了报告。王维俊教授讲到她本硕博均是就读于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从来没有分开过”。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讲到“做科研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不要去高大上,科研是扩展知识的过程,同时不断扩展知识也为我们科研奠定了基础”。

 4 王维俊教授做报告

接着,清华大学张品佳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漏电流的非侵入式电气设备在线监测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张品佳教授围绕电气设备的故障诊断,详细地讲述了电机设备绝缘在线监测的研究过程中相关参数的建模方法,并回答了同学的相关问题。

 5 张品佳教授作报告

    其次,浙江大学辛焕海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电力电子多馈入电力系统稳定分析:广义短路比的报告。辛教授首先祝福重庆大学90周年生日快乐,随后介绍了多馈入电力系统的研究问题、稳定困境、工程方案及关键问题,并从电力系统基本矛盾的改变,讲述了电力系统发展演化的过程。

6 辛焕海教授作报告

然后,重庆大学陆帅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功率变换系统的密度与性能提升中的几项基础技术的探索。陆教授从交流端口电力谐波下的电压型PWM变流器直流端口谐波电流模型、基于ZVC软开关新认识的非隔离交错并联高密度变压器技术和趋近电机控制或变流器动态性能理论极限的电流调节内环技术三个研究方面,提出了功率变换器是电力电子化智能微电网与电机驱动应用的关键组成部分,其功率密度与控制性能的提升是电力电子及电机驱动行业不懈追求的目标,在一系列高性能工业应用的需求下,催化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该领域基础技术中的几项研究成果。

7 陆帅教授作报告

最后,湖南大学帅智康教授就孤岛微电网的电压和频率二次控制方法给同学们做了相关报告,帅教授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动态主从控制(DRMSCA)的基本思想和基于DRMSCA的微电网二次控制方法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相关课题的研究与成果。

8 帅智康教授作报告

至此,重庆大学校庆90周年学术论坛之电气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图9 学院领导与嘉宾合照



 
下一篇 校友“献计献策谋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