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欢庆九十周年,展望重大未来 ——“梦想照耀现实”校友分享会
作者: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20191011日晚上1900,电气工程学院喜迎90周年校庆活动“梦想照耀现实”校友分享会于虎溪校区LA101开展。本次会议,学院隆重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校友,2019年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获得者——杨沛东和肖淞来给大家做经验分享。除此之外,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伟国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老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2019级的兼职辅导员。


图一 卢伟国老师介绍两位校友

分享会开始,由卢伟国老师介绍嘉宾情况。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两位校友中,杨沛东是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3级的本科毕业生,2007年参加工作,2013年获得重庆大学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德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检修试验变电检修一班班长。肖淞是电气工程学院2007级本科、2016届博士校友,中共党员,现为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中法双博士,国际大电网工作组委员,湖北省归促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华中地区首位“国际工程教师证书”获得者。20187月,作为科研骨干,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标志着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类高端装备制造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中国制造”。


图二 杨沛东校友发言

接着由杨沛东校友做报告分享。他从良师益友,是最宝贵的财富;困难当前,也不能忘记对岗位的坚守;诚实守信,是对我的褒奖,也是我人生的信条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由于常年对工作安全的坚持,杨沛东主持过的10千伏至220千伏所有类型的变电设备的大修、技改和缺陷处理等,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质量事件,并使得检修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在杨沛东的带领下,这支变电检修队伍,获得多个与安全相关的称号。此外,在2017年参加首届四川省工匠杯技能竞赛时,大部分由这支队伍组成的代表队拿下团体第一名,队员也获得了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杨沛东校友说:“大学是我们厚积而薄发的黄金时代,大学时的我们可以无所畏惧地向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我们在大学里遇到的良师益友,都是今后人生之旅中宝贵的财富。”要大家珍惜大学的求学时光。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我们的母校以及我们的祖国都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在我们伟大的祖国走向辉煌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远抱负。因为每个人为实现梦想所做的努力,每一个小目标的达成,都是一小股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涓涓力量。最后他以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作为报告的结束语,再次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场同学们也深受启发。


图三 肖淞校友发言

接着由肖淞校友进行做报告分享。他以“聆听新中国前进的足音 中国电力70周年卓越发展”为主题,从“中国速度 电力奇迹”、“中国名片 大国重器”、“中国力量 基层工作”、“中国科技 点亮未来”四个方面展开。从筚路蓝缕的中国电力发展史到中国电力的三大名片,从一线电力工作者在“刀锋”上起舞到“中国制造”的日新月异,强调中国电力发展所获得的成就是中国电力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电力人艰苦奋斗的回报。肖淞校友获得的成绩,得益于国家、得益于学校、得益于学院,在成功之后还不忘学校,懂得感恩,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图四 学生自由提问

紧接着是学生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同学提出了电气人应该有什么样的品质的问题。“扎根一线,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这就是杨沛东校友认为一个优秀电气人应该拥有的重要品质之一。有同学请教了校友们对学习生活的平衡,校友们都觉得学习只是大学生活的最主要的部分,但同时也要发展其他方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们鼓励同学们走出国外进行深造,了解世界,开阔视野,这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启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至此,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校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这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给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为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立鸿鹄之志,揽万卷之文,引领新时代!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机系62级校友自拍MV《黄葛树下》献礼重庆大学90华诞
下一篇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院士讲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