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20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者:但晓群   日期:2019-12-27  浏览量:

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已经成功地连续举办了二届。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承办。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部26所示范微电子学院在内的148所高校的808支队伍、2233名同学报名参赛,经组委会专家组严格评审,共135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

经过激烈角逐,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产生特等奖2支队伍;一等奖19支队伍;二等奖43支获奖队伍;三等奖59支队伍;优秀组织奖10家高校单位,企业特别奖16支队伍。来自东南大学的《基于PYNQ的散射成像相机CC Cam》作品和江南大学的《基于FPGA的类脑计算平台》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HOT-POT参赛小组(秦海鹏,宋宇,杨家俊,指导教师:熊兰,杨子康)的作品《基于facenet与物联网的智能门锁》作品荣获一等奖和“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特别奖”。



竞赛主办方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教授王忠勇在闭幕致辞中表示, FPGA大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FPGA实战的机会,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的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利用先进技术平台来进行创新电子设计,针对产业的实际需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丰富和营造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优秀人才。


此次竞赛紧密结合FPGA芯片及系统应用产业发展需求,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高速信息处理、信息安全、测量控制系统、互联网+、智慧物联网终端、娱乐游戏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助力我国FPGA芯片与相关应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大赛吸引了国内外主流FPGA企业的参与,让参赛者有机会接触到行业主流技术,了解FPGA技术现状和进步。而企业通过参与FPGA大赛,不仅扩大产品知名度,还能挖掘FPGA人才。大赛不仅是学生竞赛的平台,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进行产学融合的平台。各方利用大赛的契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以及产业对接,从而推进高校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篇 新征程 再出发——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 学院副院长王晓静为本科二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