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4-20  浏览量:

2020年4月19日上午十点,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召开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支部第四小组成员参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支部范围内进行理论学习,深入贯彻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对全体支部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首先明确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并由此深入剖析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义和内在价值,将其与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安全观做了对比。接着,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公共卫生安全为例,强调了疫情对国家各方面产生的影响,尤其是对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全新冲击,危机是危险与机遇的并存,此次疫情也为公共部门和社会组织提供了城市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的新课题,相信经过疫情的历练,公权力机关和民间组织能够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最后,支部成员多角度、多层次分析青年学子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王志维同学表示,“文化安全并不是闭关锁国,而是要文化互相交流,保持传统又要开拓创新。比如我们娱乐文化,缺乏原创性,无论是《中国好声音》,还是《奔跑吧,兄弟》这些综艺,都是从其他国家引入我国的,这体现了我们创新不足,而对于传统文化甚至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无人问津,出现了文化的裂层。这使得我们本土文化没有强大的力量来抵御外来文化的入侵,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并挖掘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树立文化自信,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袭。”

吴雯丽同学表示:“我觉得维护网络安全也是维护社会安全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方面。做为大学生党员要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疫情期间网络上散布很多负面消极的言论和谣言,我们可以做到对网上舆论正面积极的引导。”

赖逸君同学从国土安全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土安全面临的威胁有边境领土争端、领海岛屿争端,还有台独、港独等在国内分裂势力愈发嚣张。对于未决的陆地边界和海洋争端,通过开发与合作促进争端解决的外交政策,由直接的争端当事国在充分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谈判解决有关争议。对于台湾问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

 

 
下一篇 电力系统三支部开展线上“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生活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三支部与博二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