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在抗疫服务中奉献真情、淬炼党性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5-20  浏览量:


2020春,因疫情归乡未返的电气学子们怀揣着青年人的理想与使命,肩负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到这场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二十余人参加社区/乡镇村志愿服务工作,有三百余名学生党员志愿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放下伤痛,投身服务”

本科生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照政,1月27日刚送走了因急性白血病逝世的奶奶,面对着迅速爆发的疫情,他迅速收拾心情从2月1日开始投身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绿地东山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阶段,协助社区居委会进行逐户进行上门排查、开展社区卫生消毒、传达市政府的会议精神、督促居民自觉居家。

连续10日的高强度工作后,朱同学出现了感冒低烧症状,被迫结束了志愿服务工作。临走前,看着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张张疲惫不堪的脸,朱同学说,我时常会想起奶奶离世时的痛苦,我不愿看到任何一个人因为疫情离开人世。不获全胜我们就不能轻言成功,还没有清零,我们就不能松懈脚步。

“人间自有真情在”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硕士支部党员黄棋伟,在老家河北石家庄挨家挨户发疫情防控的宣传单、消毒药片,为村民普及防控知识,驱散聚众人员;在村口疫情防控关卡值守,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

黄同学说,疫情服务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那份真切的相互关爱。当看到村中党员带头为疫情捐款时,看到远在他乡的村民也不忘家乡慷慨解囊时,看到村民拎着暖壶到处为志愿者倒热水时,看到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的时,自己能深切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力量。

c14a78c9955a61d99bb4164c341576a

“老党员们带头上”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三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沈晨,她回忆起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是因为自己的爷爷和村里老党员们在村支部的号召下参加了全部都义务反顾地加入了守卫村口的工作。村口的执勤点是只有一个简陋的帐篷,因为离住户较远,帐篷内并没有电源,连简单的取暖设备都没有。浙江的冬天寒风刺骨,所有的值班人员只能裹紧衣物御寒却毫无怨言。

沈同学说,在这些他们身上,感受了老党员们的勇毅与担当,感受到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身示范地带领着我、带领着其他村民,参加到全民防“疫”的战斗中,也将会继续指引着我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G_256

“全家齐上阵”

高压硕士生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尹晶,她七十多岁外公在村里的卡点防疫志愿服务,她父母主动给卡点志愿者送去面包等食物助力,而她每天八点准时开始一天的值守,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教育,在社区微信群里宣传科学防疫的小知识,劝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最初居民怨声载道、不理解不配合,到后来大家主动防范,对他们志愿者嘘寒问暖的转变中,尹同学感受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她说,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大家能自觉地登记出入情况,眉头不再紧缩。

IMG_256

还有吴诚威、赵瑜湉、吴雯丽、赖逸君、冯宇昂、崔金旭、赵浩南、刘洪呈、李宇鹏、高晨璐、夏圣垣、段瑜、邢来、张束桦、吴雪翚、梁清泉、董治平、吴优、何立婧,这些青年党员或正在发展成为党员的青年们,都曾站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挥洒着汗水、淬炼党性。

当疫情逐渐平稳,我们一起回望部分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的故事,一方面是想展示电气青年的力量与风采;另一方面,也想透过这些故事传递一个他们共同学习到的理念:疫情虽是天灾,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执政为民的理念、心系人民的情怀和胸怀,让这些青年人接受了一次最好的党性教育,切身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经过防控疫情一役的青年人们,也必将承载着时代使命,在勇挑重担中茁壮成长。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硕士三支部热议“重大抗疫故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