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5-22  浏览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节点,2020年全国两会在世界的瞩目中胜利召开。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观看两会直播,共同期待国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书写中国新辉煌。

电机与电器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李景灿谈到,两会的胜利召开,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走向恢复,具有标志性的意义。随着代表委员齐聚议政、参政殿堂,我们期待会场内外从这场初夏的相约中,看到更多的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支部刘和平谈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扎实,指标明确、措施鲜明,很实际,接地气。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我们也有斗志,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国家建设不懈奋斗。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林婷谈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直面挑战、传递信心,用最简单明了的话语传达了国家对民生问题的关切,对人民的关心与呵护。在党组织的关怀和领导下,自己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稳中求进”的原则,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电气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强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GDP在一季度出现了“-6.8%”的增速,但是在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指引下,一定能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发展双胜利。

协同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显东谈到,今年的两会是一份精彩的“年度答卷”,也是一次对未来欣荣的展望。疫情催生了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行业的蓬勃发展,能够逐渐带动新的岗位需求。在国际关系方面,我们将团结一心,着力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本科生二支部王志维同学谈到,2020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有着“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任务。作为大三学生,我比较关注就业创业问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能释放民智民力,扩大内需和居民消费,增加社会财富,增进大众福祉。更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有平等机会和舞台实现人生价值。

本科生三支部冉晴月同学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且坚强的领导下,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国外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默哀的一分钟,彰显了全国人民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之情,让人读懂了生命的重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和生命至上,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电力电子系硕士生二支部唐基超同学谈到,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抓好“六稳、六保”、实现脱贫攻坚,政府又提出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相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建筑电气硕士生支部李冠一同学谈到,全国两会带着全国人民的期待胜利召开。两会关注的是民生大事,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这全球战疫的特殊时期,我对医学问题的讨论最为关注。医疗教育支撑着整个医疗体系,高质量的医疗体系必然要建立在好的医学教育基础上。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生二支部姜雨心同学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让我们感到些许担心,就业压力也随之加大,我们也期盼着应届毕业生能有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对线上招聘不断优化和完善。而收入、减税降费、医疗和住房等民生问题也让人期待民生利好政策的提出和落实。对于此次两会,我们充满了关注和期待,我们也将展现出青年担当,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庞国辉同学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人民关心的问题都给与了答复。“两会”顺利召开,对防控疫情、对经济发展、对增强人们心中的信心,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赵晴同学谈到,过去五年来国家脱贫攻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人以发展的眼光高瞻远瞩,敢于“啃硬骨头”,在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实力的同时,在文化自信和民族团结等方面也取得了空前的成绩。2020年“两会”,是中国在向着全面小康发展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迎来一个崭新的太平盛世。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首场青年沙龙
下一篇 在抗疫服务中奉献真情、淬炼党性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