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智慧能源云讲堂第四期成功开讲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6-17  浏览量:

2020年6月10日下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彻斯特大学教授Mohamed Missous受邀做客“智慧能源云讲堂”,担任第四期的主讲嘉宾,以“Microstructural Imaging of Grains and Micron Size Defects of Metallic Structures Using Quantum Well Hall Effect (QWHE) Sensors”为主题开讲。本期学术讲座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由学院院长助理任洲洋主持。

会议伊始,任洲洋老师代表学院对Missous教授到来“云讲堂”表示热烈欢迎,并对Missous教授的研究领域和讲座内容进行了介绍。

Missous教授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涵盖Fundamentals of QWHE sensors、Electromagnetic NDT and NDE methods、QWHE Magnetic Field Scanner、Low-Frequency Low-Field MFL Imaging、Electromagnetic NDT/NDE Comparative Study、Magnetic Imaging using QWHE sensors六个方面,从钢及相关材料的微观结构分析和磁畴成像在一系列行业中的重要意义入手,分析传统批量检测技术价格高昂且具有破坏性的缺点,从而引入先进的量子阱霍尔传感器作为解决方案来实现新范式,使高分辨率下的无损微观结构探伤分析成为可能,并无需任何表面制备或切片。

与现阶段基于巨磁阻效应(GMR)的常规磁传感器相比,量子阱霍尔传感器可以做到0.3mm×0.3mm,体积较GMR芯片更小,更容易实现阵列化设计,从而实现更优的动态范围和分辨率。

Missous教授以他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结合实物与模型,生动地为同学们解释了实验现象和结果,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勇于开拓创新、发散思维、敢于迎接挑战,将饱满的热情注入到科学研究之中。最终,智慧能源云讲堂第四期在Missous教授和学生们的热烈互动声中圆满结束,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并对“云讲堂”学术活动日后的开展充满了期待。

 
下一篇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先进技术研究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