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大电气举办六校联合“云上论电PLUS”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清华-重大-华科-浙大-武大-上交
作者:屈凡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20-06-22  浏览量:

为与全国高校师生守望相助,交流协作,并肩抗“疫”,“云上论电PLUS”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由清华大学电机系牵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六校联合举办的线上学术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打破空间界限,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优势,实现优质电气讲座资源共享,促进跨校、跨方向学术交流,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2020年6月21日下午16: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网络平台,举办了六校联合“云上论电PLUS”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五期活动。本期活动特邀伯明翰大学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理事长张小平教授作为分享嘉宾,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任洲洋副教授为活动主持人。

任洲洋副教授为参会师生隆重介绍了张小平教授,欢迎并感谢张小平教授百忙之中为大家做学术分享。

随后,张小平教授以《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以柔克刚》为主题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张教授主要从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

张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何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并解释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与智能电网之间的关系;其次,主要集中讨论了气候变化和全球能源低碳能源发展带来的挑战,给出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框架,并介绍了柔性技术的定义及具体内容;然后以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柔性新进展为例,阐明了“以柔克刚”对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给大家做了报告总结,并鼓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路上,不仅要重视科学技术层面的学习,还需要多做一些哲学上的思考。

张教授的精彩分享之后,参会同学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踊跃提问,张小平教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会议室中互动热烈,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张教授以哲学的、智慧的思维激发了电气学子关于未来科研之路和人生选择的思考。

本次学术讲座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等近300名研究生和专业人士参与,学术氛围浓郁,交流效果良好。活动最后,任洲洋副教授对张小平教授的分享表示再次感谢,并邀请张教授疫情过后莅临重庆大学做指导和交流。

重大电气研分会的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参访:

武汉大学翁昌宏:首先,非常感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这次学术讲座,我收获很大,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怎么处理电网中的刚性问题有新的认识!

浙江大学王同学:重大电气举办的这次“云上论电PLUS”讲座非常的成功,因为我目前是在做储能这方面的研究,一直都有关注张小平教授在柔性技术方面的研究,那我也是积极参与到互动中,通过张教授的解答,我对储能有了全新的理解!

华南理工大学李泽蓬:非常感谢这样一次学习机会,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重庆大学林健昊:我们学院能够举办这么盛大的学术论坛,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自己通过这次讲座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重大加油!

至此,“云上论电PLUS”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五期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期与师生们的云上之约。

 
下一篇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国合办/校友办党支部联合开州区关面乡党委​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