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抗疫微党课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6-29  浏览量:

2020年6月27日,根据学院党委“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硕士生一支部特别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在6教119会议室给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抗疫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支部书记杨志学致欢迎词,对谢开贵书记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随后谢开贵书记以《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题开展党课,他首先回顾并介绍了最新的全球疫情情况,指出此次疫情是二战以来全球的最大危机。我国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对战“疫”作出指示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之后谢书记从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入,系统的阐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阐明了党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同志们都认真聆听和记录党课,谢开贵书记生动的借用最优化理论,和大家探讨对比了中美抗疫工作中目标函数的差异,突出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抗疫斗争第一位的民本思想。他还询问同学们对抗疫最美逆行者的印象,和湖北首批返校同学交流回校感受,和同学们也分享了为了保证同学们安全返校学校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而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条心,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切身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之中。全国多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同时重大附属肿瘤医院、附属医院和附属三峡医院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重大电气工程学院很多老师也积极行动,为学院捐口罩、筹物资,很多重大电气学子也在家乡以各种方式投入抗疫工作,之后,杨志学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为医务人员子女送教育经历,交流自身体会,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的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上下一盘棋的联防联控出发,借用在疫情斗争期间从全国到我们重大再到我们学院一系列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感人事迹,讲清了我们之所以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根本原因,讲清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最后谢开贵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四个自信”,以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自己,心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铭记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努力奋斗的人们。

 
下一篇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国合办/校友办党支部联合开州区关面乡党委​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