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唐基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7-03  浏览量:

2020年7月2日下午14:30,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二支部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一支部在A8302教室共同组织开展“党旗飘扬 先锋引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唐基超、曾烛同志共同主持。本次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全体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同志通过党史纪录片和《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微视频回顾了建党99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99年风雨同舟,99年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用奋斗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危难之际,民族存亡之时,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后顺利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带领全体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鹏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着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二支部夏圣垣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担任福建省三明市文明办志愿者期间的主要工作,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硕士生支部黄棋伟同志介绍了自己在家乡西白露村参与新冠病毒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的相关经历,全面展示了西白露村在环境消杀、物资分发、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交通道路管理等方面的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正是一批批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此次疫情才能得到迅速有效的控制。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一支部董治平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湖北省武汉市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的主要工作,介绍了以父亲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状态,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组织开展了包含单选题、多选题、描述题、绘图题等多种形式知识竞答,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让同志们始终牢记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促进了支部间的学习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篇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支部联合硕士一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抗疫微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