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唐瑭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20-09-17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0915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在6117教室召开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和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出席了本次会议,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吴嘉强调本次会议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就业政策并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就目前疫情情况可能会对未来企业、行业以及就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和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分享,号召毕业生对当下就业环境进行思考和判断,找准自身定位,尽早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放宽眼界,不要局限就业方向,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然后,杨春花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面临的就业新形势和就业新空间,对就业方向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同时分析了近几年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去向。她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了解国家政策,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把握政策性岗位机会,关注军工行业;第二,要充分认识自己,正确定位自己,同时要有一个良好的求职心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再求职前积极做好准备,在求职过程中,要有坚持不懈的心态,求职不会一帆风顺,要在失败中总结提升;第三,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充分考虑发展前景和家庭因素后再做决定。接下来,她对招聘资讯获取渠道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就业动态,同学们可以通过“重大就业”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学院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和学校就业信息网的了解到招聘的相关信息。最后,根据往年就业经验,她重点强调同学们在与就业单位签订合同时的注意事项以保障签约的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研究生就业动员会,2021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是迈向就业季的前提,找准定位,明确自身规划,就业会成就每个人精彩的未来。至此,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下一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