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团学活动】团委青协第三十二期科技支教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者:dzdq   日期:2017-03-08  浏览量:

2017年3月2日星期四下午3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十二期科技支教活动顺利举行。本次科技支教活动由电气青协志愿者指导中心王骆、徐皓枫、龙仕带队,共8名志愿者一同前往璧山保家希望小学,围绕着水压和气压给孩子们进行了讲解。

在此次支教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进行了人员的分工分组,教案的书写,实验的了解以及器材的准备等工作。3月2日志愿者们经过了约1小时30分钟的车程,提前抵达了璧山保家希望小学,准备教学,并于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分别走进了三间教室,开始了本次教学。

   正式教学之前,志愿者们与学生们热情的打招呼,充分调动课堂气氛。随后,志愿者们在黑板上写下这次教学的主题内容,并且以简洁的话语概述了今天的教学以及实验。

 

 

   随后,志愿者们以生活中的“水枪”等实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在将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给同学进行初步讲解,并将孩子们引导到今天的主题“气压和水压”上。接着,志愿者们开始进行“水压与深度的关系的探究”、“有孔纸片拖住水”、“手绢的秘密”、“吹不灭的蜡烛”等趣味实验。志愿者们根据实验现象对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分析。

 

 

   同时,志愿者们让孩子们积极上台,自己动手完成实验,加深了孩子们对气压水压的理解。在台上的同学做实验时,台下的小朋友们也在仔细认真地观察,积极的讨论。最后,志愿者们对本次教学进行梳理和总结,本次科技支教活动也就到此结束。

 

 

  本次支教是2017年的第一次支教活动,2016级志愿者们也将上学期的支教经验运用到了本次支教中。并且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家希望小学老师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此外,志愿者们也采纳了校方的建议,严明课堂纪律,优化了时间分配,提高了教学质量。

  科技支教活动即实现了高校资源向有需要的小学的流动,又使一批我院优秀的学子投身于公益服务当中,提升自我,丰富了课外生活。另外,本期志愿者的招新也在进行中,相信本学期招纳的志愿者们会发扬科技支教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耐心仔细的教学作风,并加入自己独到的教学想法,使科技支教活动继续进步。

 


 
下一篇 【团学活动】落英缤纷争春意,春风十里不如你——记电气工程学院女生节活动
下一篇  【党建活动】喜迎两会回顾十八大——记本科2013级二党支部第2周党组织生活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