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大学师生共创“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倡议书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8-12-04  浏览量:

 

重庆大学师生共创

“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我们不忘初心;“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我们牢记使命。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文明校园的育人功能,着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是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提高师生文明素养的系统工程、全员工程、全方位工程。为此,我们向每一位重大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毅崇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师生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崇尚社会公德,构建和谐校园;崇尚职业道德,坚守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勤俭和睦;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制度规范、实践养成等校园文化建设之中,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争当传播文明的重大人。

二、聚心导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秉持“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切实做到有坚定正确的育人方向,有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有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有积极进取的优良校风,有勤奋好学的学习风气,有持之以恒的养成教育,有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现代教育的创新实践,有人民满意的办学效果,争当践行文明的重大人。

三、以身作则,做文明氛围的营造者

积极倡导“讲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教师以优良的教风影响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崇高的典范激励学生;学生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的使者,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以主人翁意识和强烈责任感,用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及时劝阻身边有损学校形象的不文明言行,带头遵守文明礼仪,共同营造文明温馨的校园氛围,争当营造文明的重大人。

四、众志成城,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文明校园,人人共创,人人共享。创文明教风,潜心教学,以教促研;创文明学风,勤学苦练,诚信考试;创文明管理,服务师生,管理育人;创文明课堂,尊师重教,教学相长;创文明宿舍,干净整洁,团结友爱;创文明食堂,有序用餐,爱惜粮食;创文明网络,风清气正,文明上网。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自觉维护良好教学、生活环境,规范个人言行,上下校车、进出电梯、食堂就餐等自觉排队,注重礼仪,杜绝不文明行为。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教育格局,争当建设文明的重大人。

五、奋勇当先,做文明社会的引领者

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在重庆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今天,重庆大学文明校园的建设,必将为重庆的城市文明建设添上新的亮彩。我们每一位重大人以主人翁意识,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将重庆大学建成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文明高地,争当助力文明的重大人。

每一位重大人都是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每一个班级、宿舍、食堂都是文明校园的一汪清泉,每一片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都是文明校园的一座青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就梦想,让文明之花盛开在重大校园绿水青山的每一个角落。

 


 
下一篇 本周四下午(2018年12月6日)安排
下一篇 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