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师园地 >  教师主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教师简介
李文沅
作者: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7-06-09  浏览量:

个人简介

李文沅,教授,博导,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IEEE Life Fellow。现任重庆大学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研究中心主任。目前主要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工交叉领域的应用研究。

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工程中的应用、电力和能源系统可靠性和优化等领域,获得10多项国际荣誉和奖励,包括IEEE PES Roy Billinton 电力可靠性奖,国际PMAPS成就奖,加拿大IEEE杰出工程师奖,加拿大IEEE电力勋章奖等。持有美国和加拿大的5项专利,发表论文250余篇,完成技术报告100余个,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李文沅教授现任或曾任IEEE PES 电力系统可靠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 IEEE PES规划和实施委员会评奖分委会主席,多个 IEEE PES 技术委员会成员,多个国内外权威期刊的编辑、编委或国际顾问,美国电力工程研究中心工业顾问,1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或主席。所开发的方法、技术和软件被欧洲CIGRE、美国EPRI和加拿大CEATI的技术报告详细介绍,在国外电力公司工程项目的实际应用中已经节省了高达数千万加元的直接经济效益。作为国际电力可靠性领域的知名专家,李文沅教授长期在IEEEPMAPSCEA等各种著名国际会议和各种国际工业组织或研究机构应邀提供指导课程、讲座和主题演讲,并对10多个国家的教授和工程师提供技术咨询。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工程和医学中的应用,医学信息智能处理,能源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电力系统运行、规划和优化。

E-mail

wenyuanli630@gmail.com


 
已是第一篇
已是最后一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