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样板支部 >  正文
样板支部
【探索创新】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支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4-06  浏览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及重庆大学的工作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让党旗高高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坚持三会一课,及时传达党中央的关于疫情的系列指示,抓好关键时期的思想建设。同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过拉网式排查,做好安全上报,返校申请等防控工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将师生们健康安全作为第一要务。

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号召,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根据在线授课的实际情况,教师们认真开展网络课程建设,积极探索线上教育新模式,建立授课答疑群,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实施。

积极开展研究生远程指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毕业年级的学生,号召导师加强一对一的指导工作。支部组织了6名党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高压系研究生学位预答辩会,共涉及高压系19名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同学。预答辩会议的顺利召开保证了后续学生毕业工作的顺利推进。

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电气先锋”旗帜。支部党员胡建林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肩负起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的重担。年前才动完手术的他双眼常常熬到充血,但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他几乎天天驻守学院安排布置各项防控工作,亲自为退休及困难教师及时送去口罩,接送隔离的学生。支部党员同志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自身行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高压支部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秉承电气先锋精神,发挥榜样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下一篇 【工作动态】抗疫期间的“雪峰山”故事
下一篇 【探索创新】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雪峰山党建学习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