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十七届校篮球赛电气男篮挺进决赛
作者:攥稿:龙韵迪 摄影:陈承林 刘沛青 审核:何生迪 编辑:喻惠时间:2020-11-23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9日17:00(周四)重庆大学校园篮球赛半决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举行本轮半决赛采取BO3赛制,电气工程学院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首次迎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比赛有惊无险,最终,电气工程学院男篮队伍以2:0,成功进入决赛!

 

图一 电气男篮团结一致

在周四下午的第一场比赛中,电气学院以41:38的成绩小胜能动学院。第一节电气队员预热欠佳,以9:14的劣势暂时落后于对手。第二节中逐渐找回状态,凭借优势内线多次夺得篮板球并奋力组织有效进攻。能动在第二节末陷入了瓶颈期,而电气队员逐渐起势,0号李志立更是多次在队友辅助下突入篮下上篮得分,在第二节结束时电气已经以27:24的比分成功反超对手。

 

图二 争抢篮板

第三节双方势均力敌,各自都打出了十分精彩的进球,而比分差距却一直没被拉开,赛况胶着。第四节,小伙子们凭借优秀的体能,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充分利用每一次进攻机会,不急不躁。在最后1分钟手握3分优势时毫不懈怠,一次次化解对方的猛烈攻势。最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手握着最终球权的电气男篮发出了胜利的呐喊,在场的电气学院的支持者也掌声雷动,为这来之不易的一分欢呼雀跃。

 

图三 第一场赛后合影

第二场比赛于2020年11月21日(周六)14:30A区体育馆准时举行。电气男篮凭借“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最高落后11分反超得胜的辉煌成绩,以最终比分33:31得胜第二场,夺得第二十七届篮球赛决赛的入场券。

经过上一场比赛的较量,双方都没有急于进攻,而是首先摸索打法,第一节以戏剧性的1:1结束,两方罚球各得一分。而在第二节中,能动持续猛攻,手感火热,连续得到两个有效三分远投,比分瞬间拉至5:14,此时电气队员略显急躁,在篮下出现几次失误性犯规。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已然被拉大到7:18,电气队员的士气稍显低落,但中场休息时仍在相互鼓励,在赛场一侧分析局势,商讨战术。

 

图四 开局跳球

一声哨响宣布第三节开场,电气男篮迅速从低气压中脱离,接连组织了几次漂亮的抢断,从对手手中抢回球权组织反攻。15号高冠华灵活突围,上篮得分,11号郑凯旋两分线外一记远投再得两分,比分差距在全体队员的默契配合下逐渐缩小。最终第三节以19:22结束。经过短暂的休息,第四节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随着比赛进入尾声,赛况愈发胶着,双方都希望能在第四节中取得优势。随着13号郭珺灏一记精准三分,比分追平为29:29!电气抢下篮板夺得球权,迅速回传,空场上篮得分。双方比分僵持不下,在比分拉平处于31:31时我方获得两次罚球机会,0号李志立两发连中,我队暂处上风,此时距比赛结束仍有1分20秒。在最后10秒,电气球员从对方手中抢断控球,断绝了对手最后的进球机会。最终电气男篮以33:31的比分战胜能动学院!

 

图五 精彩上篮

赛后,电气队长李志立说道:“比分7:18的时候士气确实有点低落,但后来一想我们还有两节没打,电气男篮的精神就是永不言弃,上去拼上去抢,最终的结果就会是好的!

 

图六 第二场赛后合影

本次电气男篮打破院队记录,首次进军决赛,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这不仅与队员平日刻苦训练,相互磨合有关,更与“电气精神”紧密相连。永不言弃是他们的不变的信条,迎而上是他们的永远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