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云支教——凝聚青春力量,播撒梦想种子
作者: 编辑:喻惠时间:2020-11-24点击数量:
  


11月1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门在松园二栋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云支教活动。主讲老师贺一婷通过线上直播给青海省玉树县尕朵乡中心寄宿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按照学校及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本着传递知识,奉献青春的理念,我院学生会青协部门组织了这次“五彩石云支教”活动。

 

开课之前,工作人员会与学校老师对接,进行一系列调试工作,志愿者积极备课试课,以确保课堂的正常进行。“打开腾讯会议的摄像头,我似乎能感受到孩子们的期待”,志愿者贺一婷说。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单词短语朗读、语法讲解、课堂互动提问等环节,并辅以必要的练习,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使课堂四十分钟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在轻松有趣的课堂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亦师亦友。志愿者耐心讲解、悉心辅导,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梦。屏幕前,志愿者与可爱的孩子们相聚于云端。一张张渴求知识的眼睛,鼓舞着满载爱与责任的志愿者,他们甘愿为孩子们打开不一样的世界。通过这次云支教活动,志愿者更是深深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也更深入理解了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