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1-04点击数量: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2020年12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育基金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回望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共同期盼崭新的2021。大会由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院长李剑首先代表学院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学院在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在高校思政网专栏刊出;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及专业首个国家新工科项目;作为全校唯一的学生实践社团荣获国家级奖励;实到科研经费首次突破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创历史新高;基础加强计划项目实现零的突破;雪峰山电力装备安全基地获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蒋兴良教授荣获“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终身成就奖;廖瑞金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李剑表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克服疫情影响,使得学院发展取得突出成果,这每一个高光时刻,是全院师生员工面对挑战,扛起责任,团结协作,齐头奋进,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成绩与荣誉属于每一个电气人。

与此同时,为感谢退休教职工的辛勤工作与奉献和欢迎新入职教职工,本次表彰大会专门增设了荣休及入职仪式,李剑代表学院为今年光荣退休的张立群、李建军、熊燕、朱庆华、徐嘉玲等5位老师以及新入职的丰昊、苏婧媛、王强、邵常政、王豪、何珊等6位教师献花致谢。

(2020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2020新进教职工入职仪式)

随后,李剑宣读《关于2020年度(第二十四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奖的表彰决定》,授予何为“突出贡献奖”;授予张谦、黄嵩“本科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授予罗全明、罗辞勇“研究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授予王唯“实验室类”优秀教师奖;授予吴茂琼“管理类”优秀教师奖;授予陈鼎新、孙启明、梁森浩、张润、夏圣垣“优秀学生奖”。特别邀请了杨顺昌、吴言荪、钟岷秀三位老教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何为获突出贡献奖)


(罗全明、罗辞勇获研究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


(张谦、黄嵩获本科生人才培养类优秀教师奖)

(王唯、吴茂琼获实验室类、管理类优秀教师奖)


(陈鼎新、孙启明、梁森浩、张润、夏圣垣获优秀学生奖)


来自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的张谦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对自己工作给予的最大认可。她表示,这个荣誉属于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一线的每一位老师,他们在教学岗位上身体力行、兢兢业业。今后将继续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关心和尊重每位学生,站好三尺讲台。

2019级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研究生张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衷心感谢学院的悉心栽培,感谢共同奋战的各位同学,在“电气之家”的弥足珍贵经历,会永远铭记心间。今后将发扬“电气先锋”精神,报效祖国。

大会最后,谢开贵代表学院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迈向百年重大,九秩电气的起步之年,祝愿全院师生新年快乐,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2020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2021年以实干笃定前行,新年将至,惟愿电气学院再上新台阶,惟愿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让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提升一流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牢记学院发展使命,开启电气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