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学院高压一支部、经管学院工管二支部“体育强国筑梦未来,重大学子誓做前锋 ”联合支部活动
作者:刘云帆 赵美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1-01-11点击数量:
  

摘要:202110714:00,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一支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号召,于重庆大学A校区室内体育馆联合开展了“体育强国筑梦未来,重大学子誓做前锋”主题党日活动。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强能力的同时更要强身体,百年变局的历史新发展阶段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背景,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一支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于10714:00重庆大学A校区室内体育馆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体育强国筑梦未来,重大学子誓做前锋”支部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了解,促进跨支部交流。


为增强趣味性和交流性,此次联合支部活动以“篮球趣味挑战赛”的形式开展,以抽签随机分配小组,以累积比赛得分最后评定优胜小组。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刘云帆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为之后的运动做准备。热身的过程中,刘云帆同学再次简短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在随机抽签后各跨支部小组进行了5分钟交流,平均一个小组两位二支部党员和两位一支部党员,党员之间有了初步的篮球技能摸底印象。

“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磨砺意志,也能使大脑思维更加敏捷。”第一轮投篮赛在没有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小组间逐渐意识到投篮赛积分的策略性。一支部的尹晶党员向自己的队友分析了自己的高分策略“三分线以外是三分,罚球线以内是一分,女生投进还会多加一分,我们小组女生多,我觉得最优的策略是求稳,都在罚球线内投”,最终他们小组凭借这个策略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随着比赛的深入,党员同志间的友谊也在悄悄生根发芽,当看到别的党员投进球以后,会不由自主的为他欢呼,而当看到别的党员因投不进而焦躁时,也会轻轻在场外安慰“不急不急,稳住稳住”,党员之间的互助情谊在第二轮比赛中展现的更淋漓尽致。

第一轮比赛结束,各小组自发的开始比赛总结和战术调整,会篮球的同学带着不会的同学开始练习简单的运球和投篮。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前,外向的同学已经喊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口号。组织同学哨声一响,小组党员开始了争分夺秒的运球投篮接力赛。这轮比赛中,各个小组战术多样,有的将有经验的同学安排在了最后冲刺,有的将无经验的同学安排在最后为他们留下充足时间,还有的按照小组的党员自愿选择结果来分配以降低压力。场外观战的小组之间相互分析场上小组的战术优劣,讨论本小组顺序分配、投篮角度、运球姿势等具体细节。

经过两轮的比赛,按照累计积分最终评定出了6个获奖小组,小组党员分别获得了支部为他们准备的小奖品。党员同志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下互享乐战利品,交流比赛收获。支部党员艾利民告诉同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结识很多新朋友的同时还能发掘自己身上的潜力,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投篮这么准,而且队里的小伙伴人都特别好,以后又有了可以一起玩的新伙伴和新项目!”。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是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加强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同时党员同志也认识到,新的历史征途上,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需要在这样一点点的实践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