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宋国琴 编辑:王中香时间:2021-01-15点击数量:
  

2021年1月14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资助中期评估及新一轮选拔评审会在第六教学楼6119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各系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专家组,8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自述及答辩,现场共计20余名研究生全程参与旁听。本次评审会由院长助理杨知方主持。

评审会首先对2019年3项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资助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林伟、陈健、杨燕等3位同学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从项目的推进情况,论文的研究内容,项目实施的科研条件,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对三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评审会启动新一轮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资助答辩工作,本次共计5位博士生提交申请,并分别从研究背景及其意义、论文选题、论文框架、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研究规划展开论述。专家组结合前期函评情况、现场答辩表现,候选人的科研潜力,论文的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成果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并提出了有效的指导意见。

最终林伟、陈健、杨燕等3位博士生顺利通过中期评估,确定了牟迪、吴世林、康文发等3位博士生作为2020年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拟资助对象。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资助项目,旨在推动研究生潜心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研究,促进高质量研究生的培养效果。该项目首批资助的研究生全部获得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各类评奖选优的育人功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