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1-21点击数量:
  

20211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六教32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张宗益校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IMG_2783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会前扎实地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筑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时能发扬党内民主、促进班子团结奠定了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深刻剖析和检查,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谢开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长李剑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每位同志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查摆个人责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起到了政治体检的作用。

张宗益校长最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提出了明确的整改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民主生活会的重点是通过检视自身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问题和不足来进一步落实担当、推动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院发展,以电气党建品牌建设凝聚学院师生合力;二是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找准关键问题、做好长远规划,为落实高等教育新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