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调研工作
作者:宋国琴 编辑:宋国琴时间:2021-01-24点击数量:
  

202112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知方及研究生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前往云南昆明,实地调研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和管理情况。本次调研主题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招生与培养,以座谈、参观、交流等形式展开。

   

                                         

在调研座谈阶段,云南电科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站站长王达达、主任工程师陆海、副主任张少泉、校企协同与科研管理专责陈晓云、在站研究生与博士后管理专责张筱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王达达院长代表工作站对重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云南电科院发展现状、工作站运行管理情况、现存问题及下一步规划做了全面的介绍与分析。杨知方代表学院感谢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新时期下研究生专业实践培养模式与要求,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及未来规划。

随后,双方就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联合培养基地后续建设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会后,学院参观了云南电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实践基地等,直观地了解电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管理等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运行现状。学院看望了在站实习的研究生,与2019级学生代表就实践进度、科研学习、日常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实践基地的联合培养平台,切实提升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工程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为积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紧密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将启动系列实地调研工作,首站选取了与云南电网共建的全国示范性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此次调研工作将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打开新的培养思路,促进校企之间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科研合作为纽带的深度合作,实现高校通过“产学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社会服务职能,全面推动电气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