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
作者:摄影:何思宏 撰稿:杨琳茜 编辑:喻惠时间:2021-03-04点击数量:
  

2021年3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虎溪校区D1137召开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党委副书记吴嘉、副院长杨帆、学办主任罗敏、团委书记喻惠出席会议,一年级全体286名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吴嘉副书记主持。

图1 李剑院长发表讲话

李剑院长发言。他向同学们献上新年祝福,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以我院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雪峰山能源基地为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国电力行业的现状、电气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电气学科将会和电子信息学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结合起来,未来电气行业也将不断地向能源电力发展,从有线到无线,从地面向空间。李剑院长表示,学院十分注重能力的培养,要求2020级学生紧密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和国家需求,不断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从专业知识储备、通识教育学习、语言素养、身体素质、沟通能力等方面实现自主思考和主动突破。李剑院长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蓝本,对本科生提升专业课程绩点、外语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剑院长的讲话风趣幽默、语重心长,同学们报以特烈的掌声!

图2 大会整体情况

图3杨帆副院长发言

杨帆副院长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联合打造的“2+2”本科双学位培养项目。该项目打造面向工程大类的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宽口径、厚基础与创新能力培养,为2020级学生提供优质的留学深造机会。

图4 党委副书记吴嘉主持

会前,李剑院长深入松园二栋学生宿舍,与19、20级学生亲切交谈,并在食堂与主要学生干部共用午餐。他勉励全体低年级同学早立志、立大志,从点滴做起、从提升科研能力做起,“行千里、致广大”。面对院长的关心,同学们除了惊喜,更多的是感到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李剑院长的期待,信心满满元气满满的投入新学期!

图5 李剑院长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