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袁涛 编辑:王祥时间:2021-03-05点击数量:
  


202133150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A6328开展以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主要内容的大概。会议由王祥同志主持,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部分正式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学习党史、传承党的成功经验的重要意义,听取了关国辉同志关于新加坡交换学习心得与崔金旭同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心得,研究讨论了支部建设改进事宜。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回顾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观看视频后,王祥同志强调,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奠定了今年主题党日学习的主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学习党史有很重要的时代意义。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谈心谈话环节,关国辉同志在分享新加坡交换期间心得时说道,在国外与老师联系是通过邮件进行,而在国内是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进行,交流更加及时方便;近期回国发现国内高校在课程建设、授课网络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方式日趋国际化,在校大学生受益匪浅。崔金旭同志分享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时说道,社区工作人员在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仍然穿着单薄的衣物和防护服彻夜未眠地工作,还有一些老党员坚持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进行消毒,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勇担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我们应该向老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随后,王祥同志代表支委班子向党员同志征求了支部建设意见和建议。

341430,本科生二支部在A5104开展支部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本科生二支部28名党员参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晓静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听取了支部书记王祥同志的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汇报,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支部评议测评。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围绕 “七个有力”介绍支部工作展开详细阐述,最后,王祥同志向大会通报了征求意见的情况,总结凝练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对策。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逐个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出自己的缺点及不足,查摆中每位党员问题明确,态度坦诚,并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对还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长期坚持。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之后,现场发放测评表28份,现场打分,现场投票,现场计算,将最终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

本次组织生活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时代意义,进行了支部同志谈心谈话,开展了述职汇报和民主测评,让支部同志深刻领悟到了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使大家都有进步,促进支部内的学习与交流,加强支部凝聚力,推动支部党建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