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活动】一花一叶 纸纸传情——重大电气志愿者进干休所活动
作者:撰稿:贺一婷 摄影:贺一婷 编辑:喻惠时间:2021-04-13点击数量:
  


2021年4月8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沙坪坝区天星桥干休所看望军休干部,为他们组织了一次制作纸花的手工活动。

下午3时,志愿工作者们顺利抵达了沙坪坝区天星桥干休所,并在重庆慈众社工中心社工的带领下进入了活动室,开始了前期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整理好接下来的活动中会使用到的彩纸、剪刀、胶带等,并耐心地等待爷爷奶奶们的到来。

志愿者们提前学习制作技巧,在与爷爷奶奶的交谈聊天中,教他们纸花的制作,并协助他们完成剪纸、折叠、剪裁、粘胶、成花的一系列操作步骤。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不止交流了纸花的制作,也与他们聊家常,讲述自己的生活,并且认真倾听爷爷奶奶们的故事。

图1 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剪纸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合照,大家一起在室外回顾了过去几次的志愿活动照片,爷爷奶奶们热情地夸赞了每一位志愿者为他们带来的欢乐与幸福。一位喜爱唱歌跳舞的奶奶走了过来邀请大家一起伴着音乐起舞唱歌,她邀请了其中一位志愿者共舞,并为大家唱歌一首,歌曲结束,大家都以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表达对奶奶的赞美。另一边,有两三个志愿者与另一位奶奶在旁边交谈,奶奶看着志愿者们,回想起了自己的小孙女,说起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跟大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报效国家。

图2 折纸活动有序进行

图3志愿者们与军休干部合影留念

最后,军休干部们同重大志愿者们一起在镜头前留下了自己和作品的合影,为本次重大电气志愿者进干休所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