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青马工程初级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典礼
作者:摄影:唐雨晴 撰稿:李超伦 编辑:喻惠时间:2021-06-11点击数量:
  

2021年6月10日下午2时,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青马工程初级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典礼于虎溪校区D1134教室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符东莅临现场指导,学生会主席孙启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冉晴月、虎溪负责人陈祉伶、王海纳出席会议。此次活动由钱伟荣和钟雯欣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钱伟荣带领团学干部们简单地回顾了两个学期以来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各学生干部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拓展,素质水平得到了提升。”随后,伴随着往期团学活动记录视频的结束,主持人正式宣布2020级青马工程初级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图一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交流研讨会中,青马工程初级班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以“缅怀两院士,做一粒好种子”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为主题,采用PPT宣讲和演讲等形式,进行研讨成果展示。

其中4组的宋雨扬同学,讲解PPT时思维敏捷、讲解脱稿且语言连贯,尽显青年才干。除此之外,其他小组也用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了对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的缅怀。如8组的王长虹同学,个人演讲时慷慨激昂,声调跌宕起伏,饱含热情,胸腔中满是爱国豪情。

在团学干部们的成果展示中,他们说道:“作为中国新青年,应该要以袁隆平、吴孟超院士为榜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

图二 小组研讨成果展示

会后,团委书记喻惠对十个小组的研讨结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喻惠老师对分享的小组进行了简短的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强调各位团干部要带着今天的学习成果,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图三 喻惠老师总结小组展示

最后,喻惠老师给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和结业证书。至此,2020级青马工程初级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典礼正式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团学干部们获益良多,大家回忆这一年来的种种,也对未来开启美好展望,相信学生干部们在未来成长道路上也将不忘初心、勇敢向前。

图四 全体团学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