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交流会
作者: 编辑:李惟卫时间:2021-06-11点击数量:
  

2021611日上午,我院在6119会议室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宝龙教授做了题为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创新的专题报告。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学副系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帆主持。

      郭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以及目前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国家一流课程的教学改革思路,他指出,针对国家金课“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建设标准,一流课程的主要建设思路包括提高学生科学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视工程应用及工程素养培养、结合课程思政渗透家国情怀、MOOC混合教学提升学习效果等。接着以《信号与系统》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新教材的建设、课程内容的整合、混合式教学的探索、MOOC的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怎样通过教学方法创新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等的具体做法与经验,为学院一流课程的建设与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示范作用。最后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问题与郭宝龙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部分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与郭教授针对具体课程建设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