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教工支部开展“参观红岩圣地 感悟革命情怀”师生联合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7-20点击数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红岩革命精神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16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教工支部联合中心学生党员们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岩村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国家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等曾在此生活、工作长达八年之久。当时,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扎根红岩,在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伟大旗帜,同时为巩固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做出巨大贡献,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不朽功勋,这就是伟大的红岩精神。

陶璐琪、李显东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那段共产党人奋斗的历史。同学们走进一个个展馆,在一件件遗留的老物件中,感受在风雨如磐的抗战岁月里广大革命先辈运筹帷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唯一的一台印刷机,周恩来同志“红岩的小公共汽车”,众多革命烈士的遗书等等,这些历史的写照无一不提醒着同学们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将这一腔红色的情怀继续传承。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鲜红的党旗下,当年入党的记忆历历在目。老师和同学们高举右拳,把满腔的热情化作铮铮誓言,献给国家献给党。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但同学们对于红岩精神的学习永远不会停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才有了今日中国的辉煌。现在我们学习当年红色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红岩精神依旧在路上,我们都是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心迈向党的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