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科生三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刘杨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09-10点击数量:
  

20219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A531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培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培宇同志从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全文逐条解读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章节展开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讲解。

E398

在第一个部分,刘培宇同志介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条例》许多内容亟需再次修订完善。

在第二部分,刘培宇同志讲解到党中央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的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第三部分,刘培宇同志从十个章节逐一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强调到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刘培宇同志的讲解结束后,熊雄同志发表了本次党史学习的心得和感悟,结合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党政队伍建设的实例让我们进一步深化理解了相关条例。在党日活动的最后,王祥同志发表了自己加入本科生三支部的感想,党支部书记胡力方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了评价,并给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条例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认识到我们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F3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