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旧物循环,传递温暖”——电气工程学院旧书传递活动
作者:摄影:吴楚君,张佳琪 撰稿:张家宁 编辑:喻惠时间:2021-09-23点击数量:
  


2021年9月18日下午2时,为弘扬互助精神,提倡“旧物循环、传递温暖”,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旧书传递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二食堂东广场举行。


图一 同学捐赠书籍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有序组织高年级同学进行教材捐赠。很快,活动现场的桌子以及桌子下的空地便摆满了种类多样的教材。现场,一位捐赠者表示:“书虽然旧了,但知识不会旧,我曾经也收到过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希望这份爱可以继续传递下去。”除电气学院外,其他学院学生也闻讯赶来,积极参加到旧书捐赠活动之中。

在教材整理期间,刚结束训练的新生得知活动消息后陆续赶来,自觉地在桌前排起长队,等待书籍发放。

QQ图片20210919200423

图二 新生排队领取书籍

分发教材时,同学们认真遵守排队纪律,志愿者们细心解答新生关于书籍的疑问,活动推进十分顺利。对于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一位电气信息类的新生表示:“很感谢学长学姐愿意为我们提供这个便利,希望等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也可以做一个无私的‘捐书人’!”。

IMG_2381

图三 新生领取书籍

“电气工程学院旧书传递活动”在渐沉的天色中迎来了尾声。经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30人,捐赠书籍1000余本,面向50多名新生传递教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表示:“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高年级同学的爱心和新生的支持,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传递‘互帮互助、温暖传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