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9-17点击数量:
  

20219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学办主任罗敏、团委书记喻惠、组织员张榕、全体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支委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吴嘉表示,加强基层党支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支委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契机,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在工作中凝聚团结党团群众,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罗敏对《重庆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认定办法》等团推优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党支部、团支部一定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把握团员推优基本条件和推优时间节点,做好团员推优和积极分子推荐工作,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张榕就上半年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上半年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专题学习交流、实地研学、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下半年各支部要重点结合党员领航工程、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践诺承诺等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支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认真做好支部换届工作。

最后,张榕详细解读了中共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并对发展过程中各类材料高频易错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各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一定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支委们要把政治责任意识摆在首位,严肃发展党员纪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学持续开展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