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大学洽谈合作
作者: 编辑:周飞时间:2021-10-04点击数量:
  

2021年9月29日,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电网)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双方在一大楼107会议室进行洽谈。云南电网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副总经理高孟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娟,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张绕钢,生产技术部总经理姚捷,系统运行部总经理谢一工,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部总经理施勇,规划建设研究中心总经理周俊东,高级专家曹敏,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赵现平等;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院长李剑,副院长胡建林、杜雄,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简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魏国兵,自动化学院左志平等部分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主持。


廖瑞金代表重庆大学对云南电网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谈起,介绍了“十四五”学校的发展规划。李剑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效和规划。他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方向统领,以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根本,结合学科资源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细则,全方位落实校企合作内容,实现学校-企业的长期共赢发展。

赵现平介绍了云南电网公司的基本情况。云南电网围绕电网主营业务开展技术创新,前沿关键技术攻关,聚焦化解主网风险、补齐配网短板,加快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支撑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的实现。

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达成共识。


随后,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