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问、实、立”深入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院行政办公室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作者: 编辑:沈晗时间:2021-12-08点击数量:
  

自学院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在支部的带动下,学院行政办公室坚持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在“问、实、立”上功夫,完善及优化学院行政办公室服务机制及办事流程,提高师生满意度、幸福度

(一)立足字,找准办实事的切入点

  发现问题是为师生办实事的前提,学院行政办公室坚持“开门搞整顿”,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在本学期陆续走访调研电力系、电力电子系、高压系、新技术系等院内二级单位,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问计,师生代表个人交流等方式,零距离倾听师生诉求和呼声。

(二)突出“实”字,彰显办实事的有效性

解决问题是为师生办实事的目的。学院行政办公室针对本科毕业设计系统、财务报销制度、科研成果审核流程、研究生送审答辩等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进行“台账式管理”逐条落实。同时,通过助推打包办、提速办、简约办的“快办行动”,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管理运行效率。

(三)坚持“立”字,增强办实事的生命力

    立行立改,集中处理了一批在管理运行过程中师生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学院行政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院内会议安排、科研信息发布、青年教师发展跟踪机制、网站建设等问题推进整改和建设,及时把阶段性成效转化为制度性成果。

“入一线纾民难,学史力行践初心”。学院行政办公室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用高质量的服务回馈师生期盼,努力打造好“窗口”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