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科技创新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周飞时间:2022-01-14点击数量:
  

202111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谢开贵院长带队赴国网重庆市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交流。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领导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学术带头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重庆市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李汶江主持。

学院首先介绍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内容。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惠双赢”的原则,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管理咨询等方面交流。


李汶江主任强调,近年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按照国网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尽快推进落实长效工作机制,组建若干研究团队,成立合作事务办公室,攻关难点问题,提前谋划共同申报重大课题,做到试验设施、数据共享。

谢开贵院长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背景下,双方共同研究确定未来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科技项目策划和成果培育,合力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探索人才共享和培养机制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