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论文入选《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21年度优秀论文
作者: 编辑:周飞时间:2022-01-17点击数量: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经过编辑部初选,编委、行业专家评选,主编终审确定入围名单。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其中原创论文17篇,综述论文3篇,涵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发电、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电器与电工理论、高电压技术多个研究领域。

我院杜雄教授针对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并网稳定性开展了深入研究,通过揭示变流器与电网之间的频率耦合效应,建立等效阻抗模型,准确评估了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并网系统的振荡风险,对高比例电力电子变流器并网系统的稳定性评估具有重要意义。所撰写的论文《考虑频率耦合效应的并网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阻抗建模及稳定性分析》入选《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21年度优秀论文。获奖论文的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

我院入选《电机工程学报》2021年度优秀论文的名单如下所示:

考虑频率耦合效应的并网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阻抗建模及稳定性分析

作者:杜程茂; 杜雄; 邹小明; 唐基超

第一单位:重庆大学

刊期:20209

 

此次入选体现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力行业的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激发了我院科技工作者探索发现和创新创造的热情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是电力行业国家一级学报,被国外 EIINSPEC6种数据库收录,被国内 CSCDCSTPCD 8种数据库收录。1964年创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主要报道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发电及动力工程、电工电机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在动力与电气工程类期刊中,连续多年综合排名第一位。2016 年总被引频次高达 19265 次,在全国 6000 多种科技期刊中排名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