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高压一支部与建筑电气硕士生支部联合开展“讲好英雄故事,感悟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鄢煜、张新龙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2-05-09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引导党员同志深刻理解红岩精神的时代内涵。202254日,电气工程学院高压一支部、建筑电气硕士生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联合开展以“讲好英雄故事,感悟红岩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900,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歌乐山,掩映在树林间的一尊尊革命志士雕像彰显着铮铮不屈的红岩魂。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旧址——渣滓洞监狱,围墙四周布满虎视眈眈的碉堡、暗哨、电网,即使在艳阳高照的五月,也仍透出丝丝寒意。看着刑讯室中布满灰尘的脚镣、手铐、老虎凳等刑具,脑中浮现出革命志士威武不屈、英勇无畏,宁愿把牢底坐穿、视死如归的音容笑貌。

最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香山别墅”——白公馆监狱。支部成员在一张张革命志士照片、一间间阴森牢房前久久伫立,努力感受着革命斗争年代,英雄先辈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献身于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精神。

7A46C



活动当天正值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时代新青年人的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