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齐向党,建功新时代 ——本科生一支部开展第六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冉晴月 编辑:王祥时间:2022-05-12点击数量:
  


202251114:3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重庆大学A5204开展了以青春齐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潘捷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潘捷同志首先播放了作家莫言写给全国青年朋友们的特别来信的短片。“当我们面对大风飘忽不定仍不为所动不为所扰的时候,非至成功,亦是成长”,潘捷同志总结到:值此新时代,我们作为青年应具备风来时不被大风吹倒,风过时能够重拾信心,潇洒地藐视那背后的荆棘的精神。

接着潘捷同志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高度概括了它的五大历史贡献,并着重讲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我们在新时代也要发扬‘五四精神’”,潘捷同志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作为电气青年,应该位为祖国的电力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其后,潘捷同志先是分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一大批共产党员的青年奋斗故事,然后介绍了当代青年同志在冬奥会、抗击疫情、航天发展等中的贡献,展现了同时代青年的作为,为在场的同志们树立了青年榜样。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语青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值得期许的未来,这是正在发生的历史,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党员同志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为自己的未来,为祖国的未来不竭地奋斗,成长为自己认为有价值的样子,做一颗社会里的小小螺丝钉,撑起时代的风帆,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